下周

下周更新

离别 中[何尚何晗芳晗]

[抢救室外]



郭霄汉在门外踱步,不住地祈祷尚九熙会挺过来,郭霄汉想让他再撑一会,再最后好好看看这个世界,那怕是一分钟也好。




尚九熙还没好好和这个世界告别,还没有和自己说他的遗憾,还没有和自己说日后自己该如何去面对何九华。




突然发生的意外是谁也没有想到的。




等到抢救室里的灯灭下来,郭霄汉才松了口气,急忙去门口等着医生出来。




看到医生出来郭霄汉赶忙上去询问医生“医生,他怎么样?”





“情况比较紧急现在病人暂时脱离危险,建议日后让病人多注意休息。





”医生的话也间接的表明这几天因为婚礼的一些事情让尚九熙的病情有了进一步恶化。





“那他什么时候会醒。”






“因人而异,家属不要过度紧张,毕竟凡是都得有个好心态……”医生之后还是重复着类似劝慰的话,在郭霄汉看来没什么重要的。医生每天都会见证生与死,更何况是肿瘤科这种患者都是类似于“短命鬼”的地方,虽然也有积极治疗能够康复的,但也不排除是有运气的部分。总而言之,医生说的劝慰的话也就是安抚一下病人和家属的心情。






等到护士们把尚九熙推到病房里郭霄汉坐在椅子上,呆呆的望着,心里不自觉的就会想到很多事情,就比如尚九熙的以后,自己的以后。





尚九熙的以后自己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预测,尚九熙自己会有打算的。





但是在自己的以后,自己希望是风平浪静,在一个平静的午后,听着以前孙九芳留下的语音,吹着晚风,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和对孙九芳说不出的爱意而离开这个世界,现在单这样想起来是挺好的。




如果没有病痛的折磨郭霄汉觉得自己最后的日子一定会过的特别舒坦。





郭霄汉就这样想着,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尚九熙。





[叮叮叮]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郭霄汉的思绪,拿起手机看到备注时突然想到了一些自己因为尚九熙而忘了的事情。






郭霄汉下意识的去看了一眼病床上的尚九熙然后拿着电话出了病房接起电话“诶,霄戎,实在对不住啊,情况紧急,我现在在医院呢”






马霄戎知道他们的情况,因为紧急情况而去医院也不是他们本人自愿的,对于郭霄汉的爽约表示理解“你在哪个病房?方便在医院做好证明吗?”





“在307病房,三楼左转第二个病房就是。”




“好的好的”





二人简单的说了几句电话便挂断了,挂了电话,郭霄汉才注意到此时逐渐黑下来的天色。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是郭霄汉总觉得最近的时间过得特别快。郭霄汉去卫生间用水洗了把脸,用降温的方式让自己冷静下来,今天的这个证明是他为孙九芳,为这个世界留下的最后的东西。





二人见面之后也没有多说些什么,病房里就只剩下尚九熙的生命检测仪发出的“滴滴”声和郭霄汉翻阅文件时的声音。




“没什么毛病,拿回去给他们就行了,麻烦了。”郭霄汉签好之后就把合同递给马霄戎,正好对上马霄戎难为的表情。




“霄汉,你,确定要把九芳交给我?”




这应该是自从郭霄汉确诊之后第一次听到孙九芳的名字,心突然被揪住,自己要把自己喜欢多年的人交给别人照顾,在此之后,自己不露面,直至自己死亡,而其他的人将代替自己在孙九芳身旁一直陪着他。





郭霄涵现在想,或许忘记是最好的解药。




“嗯,我决定了,我一个将死之人为什要去耽误活人?我放心你,之后请帮我保管好这个秘密,好好照顾芳芳。”






“好,我会好好照顾他的。”




[砰]





玻璃破裂的声音惊动了二人,郭霄汉赶忙朝尚九熙的病床前跑去,你自己一眼就看到尚九熙呆坐在病床上,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手。





“郭霄汉,我拿不起杯子了。”尚九熙注意到郭霄汉的动作,抬起头无助的看着郭霄汉。




“你刚醒,快躺下。”郭霄汉想扶着尚九熙躺下可尚九熙根本不想躺,只是一句一句的重复“我拿不起杯子了。”




“尚九熙!”郭霄汉突然的一声大吼在场的另外两个人吓了一跳,之后郭霄汉意识到自己的话有点重了,连忙又说:“你才刚醒,有什么事和我说,你想喝水我帮你拿好不好?”




尚九熙只是茫然的点点头,之后随着郭霄汉的动作又躺回床上。






“霄汉那我就先走了。”马霄戎看了一眼时间,随后就对着郭霄汉说。






“嗯好,麻烦了。”





等马霄戎走后,房间里又恢复了静寂。






“咳咳”郭霄汉突然的咳嗽声让尚九熙紧张起来。“老汉你没事吧?难受了吗?”毕竟不是只有自己得了病,只是自己的症状比较严重而已。





“没事没事,你躺一会我去给你买饭。”等郭霄汉不咳嗽的那么厉害的时候,便想要出去。






“其实你不用给我买饭,我现在也吃不下什么。”尚九熙的话语让郭霄汉脚步一顿。






“你现在,没胃口吗?明明你昨天也没吃多少今天也没吃啊”郭霄汉记得很清楚,最近这几天尚九熙没吃多少东西,并且尚九熙前几天刚吃的东西看似是不比尚九熙以前一顿饭吃的多。







“嗯,好几天了都不想吃饭。”





郭霄汉听到尚九熙的话没什么想法要出去了,又说回到原来的位置上和尚九熙谈话。






“你现在还难受吗?”






“没那么难受了。”






“什么东西你也不想吃吗?”





“对,不饿。”






说完这些,二人都默契的没有再说些什么,尚九熙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东西,突然开口说:“要不你还是买一点我尝试一下?”





 “尚九熙,你别勉强自己。”






尚九熙没有说话。只是,回忆起了以前,那是他和何九华刚刚认识的第五年。

那天那天自己和何九华出去旅游,白天都还好好的,但是那天半夜自己肚子突然很疼,但是他没有直接去隔壁找何九华,怕会打扰到何九华,硬生生的扛了几个小时,等到第二天,何九华疑惑的打开了尚九熙的房门,想要叫尚九熙起床的时候,看到在被子里将疼昏过去的尚九熙,何九华才知道尚九熙昨天夜里发生了什么,赶忙给尚九熙穿好衣服去医院挂号。







在排队时,何九华扶着尚九熙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边帮人揉这胃部边问



“九熙,你这是怎么回事?”





“没事都是小毛病了”




看完医生之后尚九熙没注意到脸黑的何九华正在看自己,按照医生说的话,这些尚九熙口中的小毛病正在一步步的积累。何九华知道,如果再去纵容尚九熙的坏习惯,尚九熙迟早有一天会被这些毛病天天折磨。





之后这次旅行就只是第一天出去逛了逛,其余的那几天都是在医院中度过,此后,何九华就开始每天催促着尚九熙吃饭,也开始学着网上的花样给尚九熙做菜,尚九熙的一日三餐一再也没有缺过一顿,尚九熙口中的小毛病也开始渐渐远离。





回忆到这里,尚九熙看着面前的郭霄汉笑了笑说:“如果我像现在这样不吃饭的话,我哥会生气。”






“嗯好,我去给你买点粥试试。”郭霄汉一边往外往外走一边摇摇头,果然,在尚九熙这里何九华异常好用。






买完饭尚九熙也只是勉强的吃了一点就没有胃口,又躺下了。





郭霄汉当然知道尚九熙并没有想睡的欲望,但是尚九熙的动作表示想要自己躺一会儿,郭霄汉也没再去打扰他,出了病房去了另一栋楼。




最近,郭霄汉总觉得自己的身体好像有什么的变化,自己想去再复查一下。




——————————————————



傍晚





何九华家里没有开灯,在阳台上眺望着万家灯火。






何九华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心里不禁有了许多失落。






当初自己天真的还以为在万家灯火里也终会有留给自己的一盏灯。




何九华磨擦着戒指,脑子里闪出许多碎片。





那是一个自己和出去旅游的一个平常的日子,当时正在街边散步,突然看到了正在在街边求婚的情侣,尚九熙看他们目光中发出的一丝羡慕。





“大华你看多浪漫啊”尚九熙看了一会儿就去扒了旁边的何九华和他分享自己的想法




“没有,我就是觉得吧他们有点作”何九华看着那对情侣眼中有了些许的不屑。

“唉,何九华,就活该你单身,你不懂浪漫。”尚九熙羡慕的目光移到了何九华的身上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你不也是吗?”





“哎呦,我不和你这个浪漫绝缘体说话了,咱俩都没有共同语言”尚九熙说完这句话后往一边走了,何九华看到尚九熙真的生气了之后,赶忙又跑上去哄。





“哎呀,我错了,我错了,你别跑那么快我都追不上了。”





何九华这个浪漫绝缘体突然就懂了尚九熙的意思了,突然就想到了这个,即使没有这件事情何九华自己也想去和尚九熙共度一生,专门跑去给尚九熙定制戒指。




自己虽然什么不懂浪漫,但是自己想要给尚九熙浪漫。





时间到了前几个月,当何九华满心欢喜的拿着戒指在和尚九熙求婚的时候,尚九熙却全然不知道之前发生了什么,只是一脸漠然的和何九华说。





“大华,我一直把你当兄弟来看,我真的没有喜欢过你。”






尚九熙丢下这一句话,就往反方向走了,就只给何九华留下一个决绝的背影。

当时何九华的心就像被人狠狠的踩在地下狠狠的碾压,何九华还没有想到。明明自己之前以为尚九熙也喜欢自己,没想到闹了这么大个乌龙,再之后就接到了尚九熙的婚礼请柬。






自己参加完婚礼之后,自己还以为这就像一个梦。太不真实了,明明上一秒。还觉得尚九熙喜欢自己,而下一秒尚九熙就和别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叮]一封消息弹入何九华的眼中。




[何九华,我是郭霄汉,我想和你谈一些事,关于尚九熙的。]





何九华虽然疑惑郭霄汉是怎么得到自己的联系方式的但是他说关于尚九熙自己还是有必要去见面[时间地点?]





[明天下午三点**咖啡厅。]





[好。]




————————————————————————

“我是不是之后就永远见不到我哥了?那怕是偷偷的看一眼。”





“我是不是,这辈子已经到头了?”




“我以后会不会就在这里度过?”





“尚九熙,你这辈子,是不是注定和何九华无缘了?”





尚九熙翻来覆去的想着,忍不住去想很多事情,关于自己的,关于何九华的。想着想着就觉得自己真的很渺小,这一辈子什么也没有成功,不仅是个“短命鬼”就连自己喜欢的人自己也不敢表白。






郭霄汉问过自己为什么不答应何九华?





对此尚九熙的想法是他也想答应何九华,他比何九华更想和对方在一起,但是自己不敢,不行,不可能。





就像郭霄汉说的“他还有光明的未来,不行还被我这个人耽误,耽误不起,也不能耽误。爱他就要让他幸福,自己不应该在这个地步是小气这样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





但是尚九熙还忘了一件事,他本来就是和郭霄汉是不同的人,和其他人相处的方式不同,性格不同,处理事情的能力,办法也会不同。但是尚九熙在此时没有什么可以独立思考的能力,只能一遍又一遍的回忆郭霄汉曾经说过的话,告诫自己不可以去耽误何九华。





“可是,哥,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好想你。”





尚九熙把自己蜷成一团,就像以前何九华抱住他的一样。




——————————————————————————————

[次日下午]






郭霄汉一眼就看到了坐在卡座的何九华,眼底下的乌青是不容忽视的。也是。那何雨欢那个饺子来看自己,是他喜欢人的现任。可能找他也没有什么特别好的事,虽然今天找到他的目的也不是好事。





“何九华,你好,我是郭霄汉。”





“你好。”何九华对上郭霄汉的眼眼里是郭霄汉捕捉不到的情绪。





也是啊,有哪些人会和自己暗恋的人的现任在见面呢?两个人。结婚只有一个星期,并且郭霄汉也知道何九华喜欢尚九熙,自然也会听说之前何九华和尚九熙的故事。但是何九华不明白,他今天来找自己,难道是因为想要警告自己,离尚九熙远一点吗?







何九华在这里想着郭霄汉的心情也非常复杂。现在尚九熙的情绪也不稳定,如果,尚九熙在见到何九华的时候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怎么办?





“你有什么事不妨直接说,你是关于九熙的吗?这个你放心,我虽然喜欢他,但是我不会阻挡他去寻找他自己的幸福。”





何九华忍受不了郭霄汉这种性格,只能先说出自己的想法,而郭霄汉就静静的听着何九华唠叨着。





“我告诉你啊,给我把九熙照顾好就行了,我找大师算过,他的命格硬,能活到一百岁,以后能到很多地方玩,他特别喜欢自由,有时间去带他旅游,到时候把图片发给我……”






何九华就这样说着,郭霄汉听着何九华美好的想象,却越来越难受,何九华的这些想法全都不能实现,尚九熙现在连长时间的站立都无法保证更别提要长途旅行了。






“很可惜,你找的那位大师是假的。”






何九华听到之后转头,瞪着郭霄汉“你干嘛?有人这么咒自己的爱人?”






“尚九熙不爱我。”郭霄汉好不容易说出的话在何九华眼里全是玩笑话。





“开什么国际玩笑?他不爱你他跟你结婚?”





“对,从一开始就是,他爱你。”




何九华停下了脚步,虽然在平常人就觉得是假的的时候何九华却信了。毕竟谁不想听到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但是何九华不信,尚九熙既然喜欢自己那为什么和郭霄汉结婚?又为什么郭霄汉会知道但毫不介意?





“那为什么你们会结婚?那你说九熙是怎么回事?”





都问到这个地步上了,郭霄汉想,何九华是有这个权利的。




“九熙得病了,胰腺癌,治不好了。”





“别开玩笑,我宁愿是他恨我讨厌我,也不想他活不久。”







“可事实就是如此。”郭霄汉从包里拿出尚九熙最近几次的病历单递给何九华,本来自己是没想要带来的,到自己觉得何九华可能不会相信自己。




毕竟谁愿意自己暗恋的人活不久?或者说谁会相信?




“不可能,你骗我对不对,你告诉我这件事不是真的行吗?你说这是九熙和我玩的一次游戏,开的玩笑行吗?”何九华翻着,几张纸描述了尚九熙这些天所受的所有痛苦,何九华没有经历过尚九熙的痛处,他不知道尚九熙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不会平白无故的去骗你,我也没有理由。”





“为什么?为什么?”何九华接受不了,他希望下一秒尚九熙就从后边跳出来,接着嘲笑自己,就和以前一样。





终究是幻想,终究不会成为现实。





在自己心里十几年的人,会在不久的以后,离他远去,这是生与死的诀别。





但是何九华想不明白,郭霄汉为什么知道所有却依旧和尚九熙结婚?郭霄汉作为一个智力正常的成年人,和另外一个将要死的人结婚干嘛?





“当然我也不喜欢他,我喜欢的是另外一个人,他叫孙九芳。”何九华第一次看到郭霄汉眼里泛起一点泪光“我很爱他,但是我和九熙一样,同病相怜。”





“你和九熙一样?”何九华瞪大眼睛,何九华觉得他自己第一次离死亡这么近。“可是你,一点不像。”





“穿衣有关吧,不用说你了,就连九熙也没看出来,但是事实就是这样,只是我的症状轻些而已。”






郭霄汉突然怔住,随后赶忙遮挡自己的脸。




“你,你干嘛?”何九华被他突然的动作吓到了。




“麻烦帮我挡一下,在你斜后方那个头发有点卷的那个,就是孙九芳。”





“你……”何九华后边的话还没说完接着就被郭霄汉打断了。





“最后再看一眼,万一以后见不到了呢?”




何九华没有理由反驳,只能等着郭霄汉,顺便去百度百科上查找和尚九熙诊断书上相似的症状。

[消瘦]






在结合自己在婚礼上看到的。





原来短时间消瘦不一定是因为没好好吃饭,还可能是因为突然的疾病。





何九华突然心好疼,他想,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尚九熙的痛苦,以后自己也不能为他丝毫分担半分。何九华突然觉得自己好没用。






评论(3)

热度(24)